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的血管疾病,會讓下肢的靜脈變得扭曲、腫大,影響美觀和健康。如果不及時治療,還可能導致水腫、皮膚色素沉澱、潰瘍等併發症。

那麼有什麼有效的治療方式呢?目前最流行的治療方式是微創導管式靜脈血管內閉合手術,也就是利用雷射或射頻的高溫能量來焊接血管,阻斷血液回流。這種手術的好處是傷口少、恢復快、併發症少。不過由於需要在血管周圍注入特殊保護液來避免組織受損,所以仍然要在皮膚上開幾個小洞。

如果您覺得這樣不夠完美,那麼可以跟醫師討論是否可適合進行新式靜脈膠水治療。這種治療方式是用一種特殊的黏合劑來黏住血管,而不需要使用任何高溫能量。這樣就可以避免神經或組織受到傷害,也不會有皮膚灼傷的風險。且只要在皮膚上開一個針孔就可以了,而且術後也不用穿彈性襪。

也就是說新式靜脈膠水治療有以下優點

一、不用全身麻醉,也不用在局部腫脹麻醉。
二、治療時沒有熱能散發,無疼痛。
三、避免了了治療大小隱靜脈時的神經損傷的風險。
四、皮膚上開只開一個針孔,術後不用穿彈性襪。

建議如果有靜脈曲張的問題,應及早就醫!是否採用新式靜脈膠水臨床上可以跟您的醫師討論。

醫師:吳崇丞醫師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