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新知

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罹患靜脈曲張嗎?

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罹患靜脈曲張嗎?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患者的身體無法正確地處理血液中的葡萄糖,進而影響到各種器官和組織的健康狀況。靜脈曲張是一種靜脈血管扭曲擴張的疾病,通常出現在腿部和腳部的淺層靜脈。那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比一般人更容易罹患靜脈曲張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完整內容
瓣膜閉鎖不全竟與靜脈曲張有關聯?

瓣膜閉鎖不全竟與靜脈曲張有關聯?

瓣膜是我們心臟裡很重要的一部分,它負責調節血液的流動。但是有些人天生就會有瓣膜閉鎖不全的問題,也就是說瓣膜沒辦法完全關閉,這樣就會造成血液倒流,稱為瓣膜閉鎖不全。而這個問題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引發一些嚴重的後果,其中之一就是靜脈曲張。
完整內容
為何長者雙腿容易出現青筋?

長者的青筋竟是靜脈曲張?

長者雙腿爆青筋,常常是因為肌肉疲勞所引起的。隨著年齡增長,肌肉和血管的彈性會逐漸減弱,造成靜脈血液回流不順利,血管壓力增加,青筋就會因此而顯現於肌膚上。
完整內容
懷孕美麗攻略:打造健美雙腿的3種方法,預防靜脈曲張!

懷孕美麗攻略:打造健美雙腿的3種方法,預防靜脈曲張!

懷孕是一段充滿愛與期待的時光,但也帶來了不少身體上的改變,其中包括雙腿的變化。許多孕婦會發現自己的雙腿變得沉重、浮腫,甚至可能出現靜脈曲張的問題。為了讓孕婦們繼續保持健康美麗,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三個方法,幫助孕婦打造健美的雙腿,預防靜脈曲張哦!
完整內容
皮膚癢,其實也與靜脈曲張有關?

皮膚癢,其實也與靜脈曲張有關?

但是你知道嗎?皮膚疾病也可能與靜脈曲張有關呢!儘管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但事實上,它也可能會影響你的皮膚,進一步引發皮膚疾病。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皮膚疾病與靜脈曲張之間的關係吧!
完整內容
一探究竟靜脈曲張形成的五大因素 大家好,我是柯博仁醫師。在我的醫療生涯中,我發現靜脈曲張不僅僅會影響人的外在美觀,更重要的是,它可能對您的日常生活品質造成深遠的影響。因此,我想要用一種既專業又生活化的方式,來幫助您了解靜脈曲張的形成原因 一、家庭遺傳 二、年紀增長 三、性別影響 四、久站或久坐 五、體重問題

一探究竟靜脈曲張形成的 5 大因素

一探究竟靜脈曲張形成的五大因素 在我的醫療生涯中,我發現靜脈曲張不僅僅會影響人的外在美觀,更重要的是,它可能對您的日常生活品質造成深遠的影響。因此我來幫助您了解靜脈曲張的形成原因
完整內容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