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常見問題


靜脈曲張是什麼?

靜脈曲張常見問題

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的血管問題,主要發生在腿部。它是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引起的,導致血液在靜脈中逆流或滯留。這種情況會使靜脈變得膨脹、扭曲,並形成明顯的突起。 想了解更多可閱讀 靜脈曲張症狀及治療文章

如何預防靜脈曲張?

想要預防靜脈曲張,建議您可以這樣做:
1.保持健康體重,避免肥胖。
2.定期運動,尤其是促進腿部血液循環的運動,像是散步或游泳。
3.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如果必須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記得經常變換姿勢,並盡量抬高雙腿休息。
4.穿著合適的壓力襪,幫助改善腿部血液循環,降低靜脈曲張風險。
想了解更多可閱讀 預防靜脈曲張的 4 個成功秘訣:醫師專家教你輕鬆實現

靜脈曲張治療方式有哪些?

新式靜脈膠水治療

一般常見靜脈曲張治療方式如下:
1.新式靜脈膠水治療:透過注射特殊膠水封閉患病靜脈,簡單快速且恢復期短。
2.雷射治療:使用雷射光線高溫封閉異常靜脈,無需手術切割。
3.熱能封閉療法:利用高溫熱能封閉不正常靜脈,治療過程快速。
4.硬化療法:注射藥物使異常靜脈硬化後自然消失,療程相對簡單。
5.傳統手術血管結紮及抽除:透過手術將不正常靜脈結紮並移除,適用於嚴重情況。
6.顯微血管切除:在顯微鏡下精確切除異常靜脈,適合小範圍治療。
想對靜脈曲張治療的選擇了解更多可閱讀 靜脈曲張症狀及治療文章

靜脈曲張健保/保險有給付嗎?

靜脈曲張是一種普遍的疾病,許多人擔心治療費用。在台灣民眾相當幸福,全民健康保險(健保)會根據特定條件給付治療費用,包括手術、診療及住院費。建議您可來博診所就診詢問診所櫃檯人員或您也可以向健保局了解更多給付政策,以充分了解自己的權益。

靜脈曲張的治療,不同的保險公司和政策對給付標準可能有所不同。有些治療方法可能會獲得保險給付,但也有可能需要自費。為了確保您能得到最適合的治療並瞭解相關費用,我建議您親自向您的健保業務或保險代理人詳細詢問。

靜脈曲張手術的風險

靜脈曲張手術有一些風險,包括出血、感染、血栓、神經受損、麻木或刺痛感,以及手術後可能留下的疤痕。不過,請放心,現今有很多治療靜脈曲張的方法,從非手術到手術,選擇多樣。每種方法的效果和風險都不同,適合每位病患的治療方案也各有不同。所以,建議您與醫師充分溝通,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選擇最適合您的治療方法,想了解更多可閱讀 靜脈曲張症狀及治療文章

什麼時候該考慮積極做靜脈曲張手術治療

當靜脈曲張出現以下幾種現象時,就是需要積極做手術治療,快看看自己是否有呢
一、症狀嚴重時
二、靜脈曲張影響到日常生活,並且已無法穿著彈性襪
三、影響腿部外觀時
四、因靜脈曲張而導致併發症的時候
想了解更多可閱讀 下肢靜脈曲張文章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