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多次診療,為何靜脈曲張仍無法改善?

大家好,我是柯博仁醫師,讓我們一起來深入了解靜脈曲張這個議題。首先,我想向您保證,我們將共同面對這個挑戰並且戰勝它。靜脈曲張的發生是因為腿部靜脈的瓣膜不能正常工作,這導致血液不易回流到心臟,從而引起靜脈膨脹和扭曲。就像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障礙,讓路程變得不再順暢。

為何靜脈曲張仍無法改善?

有時不容易完全治療好靜脈曲張,可能原因包括:

1.原因多元

靜脈曲張的形成原因各不相同,就像每個人的故事一樣獨特。可以參考一下說明。

影響因素詳細說明
遺傳如果家族中有人曾經有靜脈曲張的問題,那麼其他家族成員罹患靜脈曲張的風險也會增加。
這是因為影響靜脈壁和瓣膜功能的基因可能會被遺傳。
生活方式長期站立或坐著的工作、缺乏運動、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以及肥胖等因素都可能增加靜脈曲張的風險。
這些因素會對腿部靜脈造成額外壓力,影響血液循環。
身體變化隨著年齡增長,靜脈可能因為自然老化過程而失去彈性,導致瓣膜功能減弱。
此外,懷孕期間增加的體重和荷爾蒙變化也會對腿部靜脈造成壓力,增加靜脈曲張的風險。

2.漸進式變化

靜脈曲張就像慢慢生長的樹木,隨著時間逐漸發展。雖然我們無法讓時間倒流,但通過適時的關注和照護,可以讓狀況變得更好。

3.尚未找到最合適的治療方式

對於靜脈曲張,雖然有多種治療方法,如藥物、壓力襪、手術或新式靜脈膠水治療等,但找到最適合您個人情況的治療方案可能需要時間和耐心。若已病變部分需交給專業的靜脈曲張微創治療專家治療,若不積極治療可能繼續惡化,甚至可能影響原本健康的血管!一般來說每個人的靜脈曲張情況都是獨特的,因此您需要與靜脈曲張專家深度討論與互相配合來找到最佳治療方式。

4.生活方式的調整

治療靜脈曲張不僅僅是醫生的責任,您的日常生活方式也扮演著重要角色。透過保持適度運動健康體重,以及避免長時間站立或久坐,可以對您的健康產生正面影響。

不要灰心!我們建議您與我們進行深入的溝通,以找出最適合您的治療方案。在這個過程中,保持耐心和樂觀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的靜脈曲張沒有改善還是需及早治療,以防止病情惡化。如果您有靜脈曲張的症狀,歡迎來電 博診所 諮詢我們的靜脈曲張微創治療專家

返回頂端